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国洪灾冲击全球PC供应链

时间: 2011-10-27 11:31:09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东方早报报道,伴随着泰国洪灾10月25日侵入曼谷机场,全球供应链中断事件相继浮出水面。日本数码相机生产商佳能宣布,泰国洪灾将造成年度营收减少500亿日元(1人民币元约等于11.9465日元),年度营业利润减少200亿日元。

  据东方早报报道,伴随着泰国洪灾10月25日侵入曼谷机场,全球供应链中断事件相继浮出水面。

  日本数码相机生产商佳能宣布,泰国洪灾将造成年度营收减少500亿日元(1人民币元约等于11.9465日元),年度营业利润减少200亿日元。

  此前,索尼已宣布暂停了泰国工厂生产,并推迟发布数款新相机、镜头组件和耳机。

  本田汽车也宣布,由于泰国洪灾导致零部件供应中断,决定停止在马来西亚的生产。

  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警告,受泰国洪灾影响,全球硬盘驱动器产量可能下降30%。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近期在一个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硬盘驱动器短缺问题。

  泰国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硬盘驱动器生产国。

  眼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硬盘生产商Western Digital Corp.在泰国的工厂已经停产。

  10月26日,台湾一些PC生产商和芯片企业称,如果泰国洪灾持续,他们的发货可能会受到影响。仁宝电脑(2324.TW)表示,目前元件库存充足,可以维持到11月初,但11月后的供应链前景尚不明朗。仁宝电脑为宏基(2353.TW)、联想集团(0992.HK)等公司代工生产笔记本电脑。

  联想集团10月26日表示,受泰国洪灾导致供应链中断影响,预计硬盘驱动器供应紧张的状况将持续至明年第一季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