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多举措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1-10-25 17:43:1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25日,广发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约,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开展政银合作。陶建全还表示,广发银行支持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将重点满足小企业客群的融资需求,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以满足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服务需求。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10月25日,广发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约,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开展政银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广发银行宣布,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将新增对公贷款60%以上优先用于中小企业。同时,今年内在不少于50家网点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转型为小企业金融业务特色支行,明年全行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的网点数量将超过100家。

 

机构产品全面创新,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

今年以来,在流动性趋紧的总体宏观形势下,国内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和银行融资面临较大的困难和挑战。对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金融和财税政策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进行扶持,广发银行也积极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转型,分别打造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特色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对中小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水平。

按照专业化营销、集中化风险管理和批量化客群开发的发展思路,广发银行计划率先以广东省内地区为重点,年内将在不少于50家网点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转型为小企业金融业务特色支行。2012年,全行设立“小企业金融中心”的网点数量将超过100家,到2013年,全行超过50%的分支机构将成为中小企业特色支行,逐步实现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规模效应,建设具有广发银行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

同时,在吸收花旗银行服务中小企业先进经验和技术的基础上,广发银行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开发了“易押通”、“盈利贷”等针对小企业客户的标准化产品,并正在开发“快融通”小企业信贷业务方案、“市场贷”方案、信贷履约保证保险业务以及商位使用权质押授信业务等系列中小企业创新金融产品。

此外,针对国内大部分小微企业因缺乏抵质押物而融资难问题,该行推出无需担保、无需抵押,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业主量身定做的“生意红”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给予中小企业主配置小额信用贷款的广发“尊越”系列信用卡,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