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助力广企转型升级

时间: 2011-10-27 14:2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11贸易企业信用风险管理论坛”日前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研讨会上,向宇就中国信保在帮助企业发挥金融资源整合优势,支持广东外贸转型方面的理念、措施和举措进行了演讲,并现场解答企业的提问。

  “2011贸易企业信用风险管理论坛”日前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论坛围绕着出口贸易新形势,以及信用保险公司对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战略进行了探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宇发表了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向宇就中国信保在帮助企业发挥金融资源整合优势,支持广东外贸转型方面的理念、措施和举措进行了演讲,并现场解答企业的提问。

  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解读了出口贸易转型升级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认为“在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防范方面,信用保险大有可为,在未来有不少发展空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项目险管理部运行管理处副处长刘胜详细分析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在价格、技术、资本等方面的优势,认为中国企业应该积极做投资商而非承包商,主动掌握市场资源,并通过信用保险规避“走出去”战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开拓海外市场。此次论坛正值110届广交会,不少参展商出席论坛并参与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洁 倪思洁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