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会议和非农唱主角

时间: 2011-10-31 13:45:29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摩根大通(JPMorgan)近日表示,尽管欧洲央行在10月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该机构认为,欧洲央行年内仍将实施降息举措。

  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忙碌的一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方面将公布备受关注的10月非农数据,此外二十国集团(G20)也将在法国戛纳举行峰会,上述重磅事件势必将在外汇市场掀起一阵阵波澜。

  澳洲联储会否降息?

  北京时间周二(11月1日)11:30,澳洲联储(RBA)将宣布利率决定。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Bureau of Statistics)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水平相比第二季度略为放缓。

  统计局公布,澳大利亚3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0.6%,年率上升3.5%。3季度CPI数据与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相符。

  温和的通胀数据公布之后,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百分之百预期澳洲联储本周会降息至4.5%,圣诞节前会进一步降至4.25%。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已近一年时间,目前基准利率在4.75%。若澳洲联储本周果真降息,则这将是其2009年初以来首度放宽政策。

  澳洲联储此前已经说过,通胀前景不大值得担忧,并暗示如果最新通胀数据表现温和,有降息的可能。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资深分析师BrianRedican表示:“据令通胀前景出现实质性改变,这显然让我们预期下周降息,幅度可能是25个基点,这样到形势真的急转直下时,澳洲联储还有弹药可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