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国税与海关启动外贸企业出口专项检查

时间: 2011-10-27 11:52:42 来源: 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深圳市国税局与深圳海关召开了联合检查动员会,标志着两部门联合组织的外贸企业出口专项检查正式拉开帷幕。负责全市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的深圳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局长陈伟仕指出,“与海关共同组织联合检查是我们跨部门合作的又一个尝试。

  近日,深圳市国税局与深圳海关召开了联合检查动员会,标志着两部门联合组织的外贸企业出口专项检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检查的目的一是通过实施重点检查,了解外贸出口企业各项退(免)税政策执行情况和退免税管理的总体状况;二是查漏补缺,以查促管,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深圳国税和深圳海关的交流合作,相互配合,形成出口退(免)税的齐抓共管局面。

  深圳市国税局何进总经济师在动员会上分析了深圳市出口退(免)税工作现状,指出目前随着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和出口规模的持续扩大,深圳市出口退(免)税总额连年激增,去年已经达到733.5亿元,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名。同时,目前全国范围的骗税案件层出不穷,骗税分子手法不断翻新,防打骗税工作的难度不断加大。由于出口退税牵扯政府部门较多,仅靠国税一家难度较大,必须联合其他政府部门进行综合治理。深圳海关高度重视此次与深圳市国税局的联合检查,选派各部门多名业务骨干参加联合检查。

  目前,深圳市国税局正在积极与深圳海关协商建立联络协调机制,设置专职联络员,负责双方信息的传递、沟通协调等事项;建立信息互换制度,及时将掌握的行业信息、企业信息告知对方;搭建数据交换平台,海关一般贸易企业管理平台和深圳国税出口退税预警评估系统数据实时共享;建立会议磋商机制,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交换重要信息、解决重大问题;建立联合行动机制,适时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负责全市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的深圳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局长陈伟仕指出,“与海关共同组织联合检查是我们跨部门合作的又一个尝试。相信通过与海关加强协作,建立长期合作的机制,将使深圳国税防范骗税的机制进一步延伸到出口报关环节,实现从报关到退税、退税到函调的网络化监控,退(免)税管理水平将得到大大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晶报 作者:易少龄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