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四川分行推融资新产品

时间: 2011-10-10 10:55:33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为缓解这一矛盾,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建议X公司选择其刚推出的创新型产品———“出口订单项下人民币协议融资”。据中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行在海外拥有984家分支机构,为这一创新型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X是一家以生产和出口氯碱产品为主的国有企业,其产品在境外拥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多年来公司与下游买家也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关系。

  随着出口订单数额快速增长,X公司不得不动用大量自有资金采购原材料,极大影响了资金周转,公司发展也受到限制。为缓解这一矛盾,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建议X公司选择其刚推出的创新型产品———“出口订单项下人民币协议融资”。

  据了解,出口订单项下人民币协议融资业务是中国银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下的一项创新产品,是指为支持国际贸易项下出口商备货出运,应国内出口商申请,在国内银行融资规模普遍趋紧的情况下,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借助跨境人民币业务由其根据国内出口商提交的贸易合同或出口订单向其提供用于订单项下货物采购、生产和装运的专项人民币贸易融资。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中行四川省分行在国内贷款规模紧张、客户融资难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了如下解决方案:

  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国内出口商和其海外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由中行海外分支机构向国内出口商提供其出口订单项下所需的采购、生产资金。中行四川省分行负责监督国内出口商的收汇资金,并以该收汇资金偿还中行海外分支机构的融资。

  据中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行在海外拥有984家分支机构,为这一创新型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X公司通过这一创新型产品,在国内银行融资规模紧张的情况下,解决了其出口订单项下备货、生产、装运阶段的融资需求,顺利履行了出口合同。(杨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