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临沂分行大力推广贸易融资新产品

时间: 2011-09-15 15:45:2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三季度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全省结算专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寻找差距,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际结算市场占比第一、全省排名前列。进入三季度以来,该行已经先后联合蒙阴、沂水、沂南支行召开3次业务推介会,重点加强该行新业务的推广。

  三季度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全省结算专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寻找差距,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际结算市场占比第一、全省排名前列。

  具体措施如下:

  一、组建结算业务直销团队。

  自单证业务上挂后,该行将人员分成了两个直销小组,分别为国际结算、法人理财和贵金属直销小组,采取1天一个支行,一个支行一个方案,有重点、有目标的进行重点帮促。对国际结算如远期结售汇、出口代付等相关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对结算业务的办理流程、资料按规定进行了检查;对贵金属业务实行现场推广、现场销售,并取得显著效果。

  二、抓大户、订措施、提占比。

  该行对全省进出口量排名前3000名企业进行了筛选,确定214户存量、目标营销客户,并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实现营销目标。一是完善考核。注重214户存量客户考核,要达到量的大幅提升;注重214户目标客户考核,要求尽快开户并发生业务量;注重结算占比低于融资占比的客户考核,要求结算占比不低于融资占比;注重奖惩结合。二是强化营销。要做到对214户存量、目标客户分层、分期实现突破,盯紧支行、限期突破,加强上下联动、加强对支行的帮促,加强新业务推广力度。三是加强通报。加强每日通报,督导、引导支行。定期对214户清单进行分析,指导支行加强营销。

  三、大力推广贸易融投资新产品。

  结合当前人民币贷款资金规模紧张、外币资金价格不断走高、短期外债规模不断压缩、人民币持续升温的大环境,充分发挥贸易融资的优势,努力扩大业务规模,提高收益。首先是快速推动人民币出口代付业务,大力推广该业务,消灭空白支行,制定客户名单,逐户营销,加强培训、推广,大力宣传业务的优势。其次是大力推广出口可收汇额度融资。三是积极推广付汇理财置换通业务。四是确保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领先地位。努力实现省行要求的三季度实现占比第一的目标。进入三季度以来,该行已经先后联合蒙阴、沂水、沂南支行召开3次业务推介会,重点加强该行新业务的推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梁克水 杨振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