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大报告:小企业融资压力空前增大

时间: 2011-10-10 12:00:46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北京大学联合阿里巴巴集团10月9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由于经营成本上涨扼杀利润,小企业吃“老本”艰难维持,融资难加重小企业生存危机,小企业对政策支持需求迫切。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北京大学联合阿里巴巴集团10月9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由于经营成本上涨扼杀利润,小企业吃“老本”艰难维持,融资难加重小企业生存危机,小企业对政策支持需求迫切。

  报告认为,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导致珠三角小企业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用工成本上升,国内外订单萎缩以及汇率等因素也在挤压企业利润,小企业只能消耗09、10年良好经济形势下的积累艰难维持。受大中型企业信贷资金趋紧以及国外客户购买力下降等传导效应影响,小企业原材料采购支付压力加大,产成品应收账款账期延长,资金压力明显,融资需求增强,而这和当前小企业融资渠道匮乏之间的矛盾也更为凸显。报告建议,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应落实各项小企业扶持政策,通过税收等手段减轻小企业负担,改善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小企业资金周转。

  这份报告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对珠三角各地2889家小企业进行了网上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