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品牌物流金融企业争相进驻前海

时间: 2011-10-08 10:29:57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已有49家企业与前海达成合作意向,主要集中在金融和物流两大行业 按关规划,前海将建成现代服务业发展聚集区和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目前,以创新著称业界的越海全球物流公司,已经在前海率先建立了一个更具创新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

  该公司总经理张泉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前海合作区非常适合建立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通过越海全球物流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可以将全球500强等跨国企业的国际采购中心、订单管理中心、信息中心、结算中心都集中到前海供应链管理中心。

  前海的规划建设,引起了品牌物流企业和金融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

  去年12月20日,我市在香港举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说明会,20家香港企业会上当场与前海管理局正式签约。这20家企业均为国际一流大企业,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香港嘉里集团、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毕马威、普华永道等等。

  按关规划,前海将建成现代服务业发展聚集区和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在物流业方面,前海按照深港共建全球性物流中心的目标,打造区域生产组织中枢和国际供应链管理中心,积极发展航运衍生服务,促进深港两地物流业深度合作,形成高端物流业的集聚区,强化对珠三角制造业生产组织服务能力。

  而在金融业上,前海将推动以跨境人民币业务为重点的金融领域创新合作,稳步推进深港资本市场创新合作,大力推进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在国家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根据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努力将前海建设成为国家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

  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表示,自《前海规划》批复后,前海开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切期待,许多世界知名服务业企业慕名而来,纷纷表达进驻前海的意愿。管理局每天都会接待3~5家来访企业,多的时候甚至达到十多家。

  他表示,前海已确立招商引资的三条基本原则,即立足高端引领、坚持项目品质、注重企业软实力。目前,前海管理局正抓紧研究制定前海的准入门槛、优化审批程序和项目评估办法。

  记者了解到,前海合作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有49家企业与前海达成合作意向,其中香港企业就有21家。已经明确意向投资金额的重点项目累计11个,意向投资金额585.5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项目8个,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53亿元。而这些项目特别是大项目主要集中在金融和物流两大行业。

  郑宏杰表示,欢迎企业家和各界精英把握机遇,到前海进行考察、交流与合作,到前海创业发展。他说,“在前海,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看到的是希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董超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