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庆检疫局三管齐下抓质量

时间: 2011-10-10 11:39:5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重庆检验检疫局将以“抓质量”为抓手,把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四项中心工作,按照支树平局长“三个提升”的要求,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继续为重庆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重庆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文康

  在年初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支树平局长提出了“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部署。这四句话十二个字,是质检职能的概括,是质检工作的总结,是质检特色的诠释,凝结了几代质检人的集体智慧,代表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重庆检验检疫局是国家质检总局派驻重庆的执法机构,肩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全国外经贸大局的重任,对“抓质量”的方法路径进行新思考、新探索,是“以质取胜强质检、创先争优为人民”的迫切需要。

  与时俱进“抓质量”。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西部重要的增长极、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巨大成就,2010年,全市利用外资63.7亿美元,位列内陆第一;进出口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124.3亿美元;对外投资50亿美元,与东部地区齐头并进,2011年重庆进出口额将实现翻番,达到300亿美元。面对重庆外经贸飞速发展的形势,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展重庆口岸功能,积极争取使重庆成为进境植物种苗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废物原料指定口岸。在与沪、粤、深、桂、滇、新六个口岸检验检疫局签订直通放行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密切加强与各口岸局的联系和沟通,根据产品风险等级和质量保障能力,确定列入直通放行的产品目录,确保重庆进出口物流的快捷高效。

  推陈出新“抓质量”。要深入思考、解读重庆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要求和趋势,深刻认识重庆经济结构转型的特点,以更加充分和有效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出口结构转型升级。积极完善检验检测实验室在各口岸和重点园区的布局,筹建一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努力建设与重庆开放格局相配套、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全力服务“两翼农户万元增收计划”。结合两翼各区县的产业特点,整合技术力量,加大技术指导,积极推介地方特色产品“走出去”。大力支持和指导其积极创建出口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积极推动将武隆建成重庆首个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积极参与大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动将检验检疫工作提前融入大项目建设,做到“重点项目重点跟进,专业园区专人联系”。加强口岸机构的工作协调,确保“渝新欧”铁路联运大通道顺利开通;在各大工业园区、涪陵区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建设中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全方位服务。

  创先争优“抓质量”。要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为抓手,实施“三进三同三促进”为载体,搞好“五个结合”为保障,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在干部职工中提倡奋发进取、不甘人后的精神,提倡干事业、谋发展的激情和冲动。在全局系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制定窗口文明服务标准以及考核办法,积极做好重庆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先期咨询服务工作,切实加快重庆进出口货物通关速度,以热情服务、诚信服务、精细服务、廉洁服务、规范服务,争做群众满意窗口,树立检验检疫良好的窗口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设立支部园地和制作个人标牌,标明党员责任区、党员质量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窗口文明服务标兵岗,亮出党员的职责及承诺。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加强教育和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岗位练兵、证单质量评比、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特别是青年职工中掀起学业务、拼技能、比业绩的热潮,在全局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以“创先争优”带动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为检验检疫执法把关夯实基础。

  重庆检验检疫局将以“抓质量”为抓手,把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四项中心工作,按照支树平局长“三个提升”的要求,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继续为重庆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孙文康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