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家口9家企业享便捷通关

时间: 2011-10-10 11:37:08 来源: 燕赵都市网  网友评论 0
  • 9月28日,“张家口海关2011年度A类企业授牌仪式”在张家口海关大厦举行,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被授予“A类企业”牌匾,享受通关便捷服务。

  9月28日,“张家口海关2011年度A类企业授牌仪式”在张家口海关大厦举行,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被授予“A类企业”牌匾,享受通关便捷服务。

  目前我国海关按照企业守法和信用度把进出口企业分为AA、A、B、C和D五个管理类别。其中A类企业为信用良好的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可以享受相应的便利。如海关实施“属地报关、口岸验放”的便捷监管模式;优先派员到企业结合生产或装卸环节实施查验;业务现场优先办理货物申报、查验、放行手续;在进口货物起运后抵港前或出口货物运入海关监管场所前办理报关手续;对生产型企业优先安排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办理加急通关手续;按规定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空转”或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优先办理加工贸易备案、变更、报核等手续;优先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等一系列通关便利措施。

  张家口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要想成为被海关认可的守法企业,应该注意把进出口报关差错率控制在5%以下,同时需要企业会计制度完备,业务记录真实、完整,且能主动配合海关管理,及时按规定办理各项海关手续,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相关提供的单据、证件要真实、齐全、有效。此外,要在商务、人民银行、工商、税务、质检、外汇等行政管理部门和机构无不良记录等。

  据悉,自张家口海关开关以来,共接受办理申请A类企业20家,获批A类企业9家。目前张家口地区共有500余家进出口企业在海关办理了注册备案手续,其中11家为A类管理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