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黄石分行拓展贸易融资市场

时间: 2011-09-13 14:53:2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黄石分行大力实施重点产品推广战略,把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的重要手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拓展贸易融资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

  工商银行黄石分行大力实施重点产品推广战略,把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的重要手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拓展贸易融资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8日,该行国内贸易融资余额18亿元,比年初增加3.7亿元,国内贸易融资占流动资金贷款比重72%,比年初提高5%。

  一、加强联动营销,发挥整体合力。该行组成联合营销团队,在专业部门指导下完善贸易融资业务调查报告和信贷流程,缩短贷款的审批周期;根据客户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制定适应客户需求的个性化授信方案,对具备办理贸易融资条件的客户加大授信额度,在授信使用条件中明确提出优先办理贸易融资业务。紧紧围绕大广南项目、黄石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大冶市优质重点项目、有色、华新、东贝、劲酒等龙头核心企业,做大做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二、开展高层营销,拓宽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范围。该行建立好与政府和企业两方面良好的沟通管道,全面开展高层营销,做到多汇报、勤沟通,充分利用政府掌握的土地、物业、存款、股权等资源寻求与政府合作的渠道、以实际行动争取政府对该行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在公共资源(医保、社保、公积金、代发工资、财政转移支付等)的配置上倾斜,达到一举多得目的,该行在全省率先开办了社会保险事业局系统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为黄石社保局办理以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为还款来源的保理融资业务3000万元;他们参加了知名台资企业座谈会、2011鄂苏(长三角地区)投资说明会等多项经贸活动,通过参与以上活动,该行与台资企业建立起常规性的沟通平台,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贸易链、资金链和客户链入手,发展“链融资”业务,拓展优质客户群体,挖掘符合我行信贷政策要求的上下游企业客户群,强化产品捆绑联动营销,全面开展国内保理业务、订单融资、发票融资、信用证项下卖方融资等融资业务,做强做好链融资业务。该行运用表内业务与表外业务组合支持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成功开办了“预付款融资+存货质押融资”组合业务,办理企业收款权收益权信托计划36000万元;办理人民币进口代付业务16800万元。

  三、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信贷组合产品延伸营销。该行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演示活动,在将国内保理业务作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拓展主导品种的同时,积极加大新业务品种的推广力度。例如:加大国内信用证、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融资等新业务品种营销力度,使国内贸易融资品种实现多样化,拓宽营销渠道。该行充分运用“区域理财”、“表外业务”等多种方法,组合运用表外融资与表内贷款,做实做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创新办理了山力兴冶的武钢产业链的预付款融资业务等。该行成功为有色办理全省首笔金额1.5亿元跨境人民币出口代付业务,办理500公斤黄金租赁业务,通过推行组合营销,密切了银企关系,提高了客户对银行的忠诚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高振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