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倾力服务中小企业

时间: 2011-09-07 14:37:36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自2010年6月开业起,持之以恒地践行“中小企业服务专家”理念,目前,该行小企业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小企业客户300余户,授信总额达到4亿多元,累计办理业务300多笔。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自2010年6月开业起,持之以恒地践行“中小企业服务专家”理念,目前,该行小企业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小企业客户300余户,授信总额达到4亿多元,累计办理业务300多笔,累计金额合计近6亿元,中小企业贷款规模占对公贷款规模96%,资产质量良好,不良率为0.

  广开产品渠道开业以来,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根据自身品牌项下的产品特点,联络温州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商会和协会,积极开拓服务渠道,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批量引进客户。在相关渠道的支持下,小企业服务品牌“金色池塘”品牌项下的诚信融、贷易融、押余融、联保融等产品深受客户好评,截至2011年6月底,累计服务客户数达300户。

  该行在做强抵押类业务、做大非抵押类业务、重点发展信用类业务的同时,又有效利用温州当地经济的特点,结合自身产品,创新推出了出口退税信用贷款和机械设备按揭贷款的新产品业务,以此来储备和发展中高端小企业客户,扩大宁波银行小企业产品系列在温州市场的影响力。据了解,机械设备按揭贷款是根据温州生产型企业购买通用设备的资金需求特点,联合设备经销商、担保公司所推出按揭贷款,可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解决担保难,企业短贷长用的困境,降低信用风险,有效满足小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融资需求。

  优化服务体系以CRM系统、信贷系统、网银系统等高科技手段为依托,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始终坚持自我提升,继而提升对小企业客户的服务水平。在宁波银行总行的支持下,该行将“打分卡”机制引入企业的信用评定,建立起庞大而科学的企业信用档案库,同时为所有小企业客户推出“即时灵”账户信息服务,令企业可第一时间获悉自身账户的进出变化情况等。为简化流程,快捷高效地为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该行特设小企业贷款专职审批人,实行个人签批制,对不同的小企业授信产品分别制定相应的标准化授信业务流程和报告格式,明确各业务环节的操作标准和限时办理要求,实行前中后台业务专业化、标准化处理,保证了高效率的审贷一体化。

  除传统的信贷业务外,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积极探索适应温州市场的客户拓展和维护模式,推行宁波银行的小企业成长学院活动,为小企业提供除资金借贷以外的增值服务,如去年中秋期间推出的法律知识讲座,有效满足了小企业主知法、守法需求;同时,分行针对小企业主的不同需求,组织开展了美容讲座、客户沙龙活动等增值活动,受到广大小企业主的欢迎。

  加强文化引导在信贷文化上,宁波银行温州分行不“嫌贫爱富”,不惟“抵押论”,注重“诚信文化”。只要小企业专注于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银行信贷政策,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就会找到与之合作的对接点,为小企业孵化提供良好的金融土壤,真正地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金融力量来为小企业“造血”,打通他们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全力支持温州小企业发展,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向总行申请了专项贷款资金,并以之为后盾,联手市经贸委,推出“征集百家诚信小企业活动”,树立“以诚信争取融资,以融资提升信用”的良好氛围。目前该项活动受到众多小企业主的关注,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已受理申请70多户,并已向12户小企业累计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1205万元。此外,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还在服装商会、紧固件协会等渠道开辟小企业金融专栏,为小企业融资提供咨询与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