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时间: 2011-09-08 14:41:0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7日发表声明称,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央行预计,全球经济减速将使加拿大国内资源利用率降低,通胀压力减弱,物价水平将继续下降,核心通胀率将继续得到较好控制。

  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7日发表声明称,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央行认为,最近几个月来金融系统不稳定性增加,股市出现大幅动荡,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风险外溢加剧均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因此,该行作出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

  央行预计,全球经济减速将使加拿大国内资源利用率降低,通胀压力减弱,物价水平将继续下降,核心通胀率将继续得到较好控制。

  尽管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经济出现负增长,央行仍然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恢复”,但投资和消费增长的步伐会放缓。央行称,由于主要贸易伙伴需求走软和加元汇率坚挺,出口下降将是“经济减速的主要根源”。

  央行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加拿大及全球的经济和金融状况,并对风险进行评估,制定相应的货币政策使通胀率在中期保持在2%的目标之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