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在广州力推供应链金融业务

时间: 2011-09-01 16:38:21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不断深化和成熟,供应链业务越来越受商业银行和企业的关注与追捧。供应链金融,是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其最大特点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

  随着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不断深化和成熟,供应链业务越来越受商业银行和企业的关注与追捧。9月1日,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推介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中信总行公司银行部温金祥总经理、广州分行李松玉行长等参加了会议,为百余家上下游企业推广创新产品,共同探讨发展战略和方向,彰显了中信银行做强做大“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供应链金融,是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其最大特点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一方面,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将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在该业务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并在汽车、钢铁、电信、家电、有色、船舶等行业板块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今年六月再次蝉“影响中国2010-2011中国物流杰出贡献奖—————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累计融资额超过1500亿元。

  广东是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最为重要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广州分行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颇有建树,无论是在同业还是在系统内均走在了前列,特别在汽车金融和钢铁金融板块取得不菲业绩,相继与广州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以及韶钢集团等国有大型核心生产企业签署供应链金融业务“总对总”协议并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