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跌破2500点 市场寄望中小企业会议召开

时间: 2011-09-06 17:45:45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在这条主线下,我们昨天从资金的角度建议关注权重股,今天我们从政策预期的角度建议关注中小企业的成长股,同时对家电股保持谨慎。从行为分析来看,这几年管理层推动转型的具体的政策包括:09年7月份推行创业板,10年8-9月份推动7大新兴战略产业,11年9月份进行全国中小企业会议,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序幕拉开了。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今天市场延续昨天的调整态势,在外围的刺激下直接下跌并最终收盘在2500点以下,已经连续两天收盘在此前的政策维稳位置,依据我们自主研发的蛛网博弈推演平台的格局分析,我们判断管理层在近期将重新出台一些举措继续进行市场维稳,概率最大的将是即将召开的全国中小企业会议,出台一系列的定向宽松政策来扶持。

  在这条主线下,我们昨天从资金的角度建议关注权重股,今天我们从政策预期的角度建议关注中小企业的成长股,同时对家电股保持谨慎。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中小企业成长股(机会)

  1.全国中小企业会议级别高,将对市场预期有重大正面影响

  从我们原创的蛛网博弈推演平台的格局分析来看,这个会议的级别是比较高的,将可能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对当前的市场预期有重大正面影响,尤其是在市场再次跌破政策维稳位置的时候,市场将理解为国家下决心推进经济结构转型。

  从行为分析来看,这几年管理层推动转型的具体的政策包括:09年7月份推行创业板,10年8-9月份推动7大新兴战略产业,11年9月份进行全国中小企业会议,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序幕拉开了。

  2.经过暴跌后,中小市值(新兴产业)龙头个股的估值重新变得低廉,存在较好的介入机会

  近期我们从好股道的相关财务数据库可以得到,2011年中小盘(包括创业板+中小板)整体业绩增长和一季度相当(35%),当前股价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从金蟾赢庄器的模型可以分析得到,部分持续增长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有望成为中长期的牛股。

  3.从资金风格来看,前期维稳依赖权重股后期则必然是中小市值成长股

  从具体的资金风格和实战角度来看,结合好股道的历史数据,我们明显得到这么个结论:前期市场维稳必然需要动用权重股,但稳定后需要进一步向上则需要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板块来拉动,而受益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中小市值的成长股符合这个趋势。

  三、为什么我们近期回避家电类个股(风险)

  从产业链分析来看,中国的家电销售与地产的相关性很高,近一年以来走出独立行情与国家支持家电农村下乡有关,但这种消费经历一段日子后还是要重新受地产销售的制约,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地产限购和国内资金的紧张,从行为分析来看,我们认为部分资金对家电销售的增长预期开始出现逆转,而这些个股前期跌幅很小,未来存在较大的补跌空间,建议回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