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预验收

时间: 2011-08-29 17:52:03 来源: 淄博高新区网站  网友评论 0
  • 日前,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省联合预验收组验收。庄鸣在预验收通过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2009年4月经省政府确认,符合山东省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的布局和规划。
            日前,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省联合预验收组验收。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会见了省联合预验收组全体成员,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鸣,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庆,淄博海关关长邱林,高新区领导韩志强等出席会议。青岛海关副关长、联合预验收小组组长方幸福、副市长庄鸣分别代表青岛海关和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署预验收纪要。

  在听取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预验收组赴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对中心卡口、监管用房、监管仓库、查验平台、报关大厅及监控室等进行了实地验收。经过评审,省联合预验收组一致认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备先进,已基本符合国家海关总署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可以申请国家四部委正式验收。

  庄鸣在预验收通过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2009年4月经省政府确认,符合山东省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的布局和规划。10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岛海关、淄博海关的大力支持及傅山企业集团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本着边建设、边申报、边运营的原则,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建成两个公用型保税仓库,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傅山速度。今年4月19日,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正式批准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封关运营拉开了序幕。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预验收,对推动淄博市转方式、调结构进程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至关重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保税物流中心也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根据预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正式验收一次性通过。希望青岛海关、淄博海关继续关心支持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指导帮助,力争使保税物流中心成为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聚集区,推动鲁中老工业基地再次腾飞的先导区,早日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鲁中“无水港”。

  方幸福表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从申报、审批到预验收,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是山东省内第3家保税物流中心,也是省内唯一一家不依托海港、空港、河港的纯内陆保税物流中心,为淄博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投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搭建了重要平台。青岛海关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积极研究适合本地区发展的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充分发挥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高地”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淄博高新区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