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保项下福费廷 出口企业融资新渠道

时间: 2011-09-01 16:30:20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以来,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贸易企业的销售市场已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出口信保项下福费廷,指信用证或保函项下,出口商或招商银行为被保险人投保信保公司相关险种之后,招商银行以贴现的形式为出口商办理应收账款买断的业务。

  2009年以来,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贸易企业的销售市场已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很多出口企业,尤其是以工程制造、机电产品、成套设备、重型机械、船舶出口为主的企业,他们的贸易市场集中在欠发达国家及第三世界国家。由于国家政治不稳定、开证银行信用较差的原因,来自这些国家的业务很难获得融资以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或者为获取融资而支付极高的融资成本。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商业银行的“出口信用保险(福费廷)保险单”。招商银行据此适时地推出“信保项下福费廷”业务,利用上述银行投保或企业自行投保的保单,与传统的福费廷业务有机的结合,为企业融资增加新的解决方案。

  出口信保项下福费廷,指信用证或保函项下,出口商或招商银行为被保险人投保信保公司相关险种之后,招商银行以贴现的形式为出口商办理应收账款买断的业务。由于出口信用保险的参与,该业务准入门槛及融资成本较传统福费廷低。出口信用保险既保证了企业因债务人(即指开证行、保兑行)违约而导致损失的信用风险,又保证了债务人所在国家由于颁布法律等造成无法履约而导致的损失。招商银行推出的“信保项下付费廷”业务,就是借助出口信用保险的这一保证助企业轻松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企业可运用该产品将信用证下的单据以可接受的价格无追索权地卖给招商银行,将企业收汇风险降至最低,早日实现销售收入,达到提前核销退税的目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