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货物因故滞港 损失保险公司承担

时间: 2011-08-31 14:55:50 来源: 兰溪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兰溪市风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收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5.2万美元的赔付通知书。近年来,出口企业的风险日益显现,欧美国家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上升、破产银行、企业数居高不下等,直接或间接影响出口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
  近日,兰溪市风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收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5.2万美元的赔付通知书。据悉,从提出索赔到收到赔付通知书,风光照明公司仅用了6天时间。
  受埃及当地政局影响,日前,风光照明公司一批出口埃及货物因埃及买家毁约,而滞留在埃及港口。经过和买家协商,风光照明公司最后打折卖给了对方。由于风光照明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货物保了险,所以,货物在埃及滞港后的所有损失都由该公司承担赔付。
  据了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惟一承保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2001年12月18日由财政部、商务部和外交部共同筹建成立,为我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并在出口融资、信用咨询、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快捷、完善的服务。
  近年来,出口企业的风险日益显现,欧美国家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上升、破产银行、企业数居高不下等,直接或间接影响出口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
  据悉,目前,兰溪共有29家外贸出口企业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货物保了险。自去年以来,全市共有10家出口企业向该公司报损14笔,涉案金额177.4万美元,其中仅今年前7个月就有8笔,损失金额128.2万美元,大部分是出口企业老客户、大买家发生的拖欠货款、拒绝接受货物。目前,该公司已向兰溪企业累计支付赔款33.4万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兰溪新闻网 作者:陈 静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