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基金停发产品20月 管理费收入下滑高达10%

时间: 2011-09-06 17:49:1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一边是低迷的市场行情,另一边是高悬的新产品停发禁令,华夏基金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走得颇为艰难。而基金份额的差距则更小,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发行份额合计1786.31亿份,排名第二的易方达和嘉实的份额合计分别为1555.21亿份和1493.44亿份。

  一边是低迷的市场行情,另一边是高悬的新产品停发禁令,华夏基金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走得颇为艰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夏基金的管理费收入出现同比下滑,幅度达到10.17%。与此同时,其他基金公司与华夏基金的差距在日渐缩小。

  而随着股权转让的实质展开,一旦剩余股权归属敲定,政策松绑指日可待。

  产品数滑至第四位

  新产品停发的禁令犹如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过去的20多个月中一直掣肘华夏的前行。

  由于股权结构不符合监管层的要求,自2010年1月1日以来,华夏基金的新产品发行被全面叫停。

  而在华夏缺席的20个月中,公募基金的发行速度一直保持高位,各家基金公司都在马不停蹄地发行新产品。

  Wind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5日,基金的发行速度不断飙升,在20个月中总计有374只新基金发行,总计发行份额5669.7326亿份。其中2010年累计发行169只新基金,2011年以来发行速度再提,8个月时间新成立的基金有205只。

  新基金发行提速的背景是公募基金“贫血症”的扩散。2011年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募基金存量持有人总户数比2010年底减少了296万户,比2010年同期减少了804.87万户。如果扣除新基金发行因素的影响,公募基金存量持有人总户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140.99万户,下降幅度达到11.45%。

  全行业的资金“贫血”对停发产品的华夏基金来说更为严重。

  Wind数据显示,华夏基金目前的产品数量已经下降到第4位,旗下共有26只基金,其中开放式基金24只,封闭式基金2只。而排名第一的南方基金产品数量为29只,嘉实、易方达的产品数量也都达到了28只。其中,嘉实和易方达分别有13只基金和11只基金是在2010年华夏停发之后的日子中发行成立的。

  不可避免的,华夏基金的总资产净值呈现下滑趋势,从年初的2241.798亿元,下降到目前的2214.674亿元。虽然管理资金规模仍位列第一,但华夏与其他基金公司之间的差距在渐渐缩小。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管理资产规模排名第二三位的基金公司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和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两家公司管理资产合计分别为1549.36亿元和1464.97亿元。

  而基金份额的差距则更小,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发行份额合计1786.31亿份,排名第二的易方达和嘉实的份额合计分别为1555.21亿份和1493.44亿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冠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