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高 自汇改以来已升值29.63%

时间: 2011-08-31 11:36: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带动下,8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隔夜欧美股市大幅走高,风险偏好升温令高息货币和油价保持强势,而避险货币美元则全面承压。
  在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带动下,8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49,较上一交易日走高34个基点。与2005年7月汇改前的8.2765相比,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已经达到29.63%。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走高,风险偏好升温令高息货币和油价保持强势,而避险货币美元则全面承压。截至29日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下跌0.05%,收于73.67,从而推动3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走高。然而在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动荡过程中,市场情绪往往快速转换。30日欧市中,尽管欧洲股市继续高开,但欧元对美元大幅跳水,避险情绪再度将美元指数推升至74关口之上。

  当日询价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受国际汇市影响探底反弹,收于1美元对人民币6.3805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行5个基点,盘中一度探至6.3705的历史新低。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的关注点仍是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因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是否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最新就业数据,如果数据乐观,将降低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利于美元企稳;相反则会导致美元继续走软,并增加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葛春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