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专项资金支持小企业

时间: 2011-08-25 13:43:52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云南的各家银行都加快了小企业业务发展。在2011年初,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专门安排了一定信贷规模,专项用于小企业贷款发放,以保证小企业贷款能够快速投放。

  目前,云南的各家银行都加快了小企业业务发展。中、农、工、建、华夏、民生、富滇等都成立了专营机构或部门,并逐步完善了小企业特色产品品牌。日前,记者采访了中信银行云南小企业金融中心业务经理孟萌,她告诉记者,以中信银行为例,早在2008年就已经推出名为“成长伴侣”的针对中小企业特色服务的产品体系,并在今年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中心,在组织架构上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对小企业客户的服务体系。从组织、制度、流程上真正实现专业化,提高服务效率,加速中信银行小企业业务发展。

  在2011年初,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专门安排了一定信贷规模,专项用于小企业贷款发放,以保证小企业贷款能够快速投放。分行在实际操作中,并未对中小企业借款人提出硬性的存款要求,而是依靠对贷款结构的调整,在全行存贷比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小企业客户贷款需求。

  针对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财务不规范、抗风险能力弱的客观情况,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开展小企业授信业务中,从制度规范到产品设计,从尽职调查到审查审批环节都针对性的进行把控。

  首先,针对小企业授信,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小企业金融中心有专职的信审员、信审官进行审查,专业化的审查,有利于控制风险;在支行,从事小企业授信业务的客户经理必须通过中心的考察,授予专职客户经理的资质才能开展业务。另外,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针对小企业授信专门设计了有别于一般公司授信业务的调查规范,从调查环节把控风险。当然,最重要的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小企业金融产品通过产品、担保方式组合的形式,从产品环节进行风险控制。

  中信银行建立以“专营机构、专门流程、专业平台、专职团队”为特色的小企业金融专营服务模式,重点围绕“一链两圈三集群”的客户定位(一链指供应链上下游,两圈指商贸企业集聚圈和制造企业集聚圈,三集群指市场、商会、园区),搭建市场、商会和园区等小企业集群客户合作平台,实现小企业集群式开发,通过有计划、广泛深入的产品宣传、产品推介、产品实施,提升中信银行“小企业成长伴侣”品牌影响力。

  中信银行“小企业成长伴侣”是针对企业从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中型、大型企业的各个阶段,配合给予企业相应的金融融资产品的整体金融服务体系,真正以企业的发展,作为中信银行的服务目标。

  孟萌表示,对于广大的云南中小企业,在自身业务经营中,应当有发展的意识,有长远的战略眼光。重视企业规范化,尤其在财务规范方面应当重视,这样更有助于企业在银行获得低成本的资金。

  记者王曼君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王曼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