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信服应用交付助力海关总署信息化建设

时间: 2011-08-25 16:44:32 来源: 18:24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信息中心承载着全国海关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其服务器承载能力及稳定性非常重要。深信服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帮助海关总署信息中心实现均衡分配用户访问流量,保障服务器承载能力,提高用户访问速度。

  全国海关信息中心是海关总署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承办海关总署机关和海关系统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随着业务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海关总署信息中心的服务器承载压力越来越大,服务器的负载均衡需求越来越迫切,但如何在满足服务器负载均衡的同时又能够保证用户的访问速度不受影响呢?仅有负载均衡功能是不够的,深信服科技为海关总署信息中心推出了应用交付解决方案。

  海关总署的红机网(OA)业务系统中有4台服务器,原先总署采用单服务器单IP,通过静态路由方式将流量分配至各台服务器。然而这种基于源目的IP流量分配模式,带来两个问题:1.服务器故障时,原用户无法自动切换至可用服务器,而引起这部分用户无法使用系统。2.各服务器流量分担不均,造成部分服务器接近性能瓶颈,而部分服务器业务承载量很低。

  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海关总署希望通过服务器负载均衡机制,保证用户访问流量能在各服务器上均衡分配,提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同时实现当某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能被及时检测到,并且故障服务器将会被自动隔离,直到其恢复正常后自动加入服务器群,实现透明的容错,保证服务器整体性能大幅提升。

  深信服应用交付解决之道

  通过和海关总署沟通,根据其网络架构和实际需求情况,使用深信服应用交付(AD)服务器负载均衡解决方案,且采用单臂的方式将深信服应用交付(AD)设备接入网络。

  1、采用两台双机热备方式,实现设备间备份,当主设备故障时可快速切换至备用设备。

  2、原4台红机网服务器,以两台为一组设置成服务器节点池,两节点池以主备模式工作,用户的访问优先第一个节点池,当第一个节点无法工作时,则切换至备用节点池。

  3、节点池两台设备间采用轮询算法将用户访问平均分配。

  4、实时进行服务器监控检测,并通过报警机制快速发现服务器故障。

\

应用交付部署收益

  海关总署信息中心双机部署深信服应用交付(AD)设备后,当用户请求到达应用交付(AD)设备时,根据策略能够合理的将每个连接快速的分配给最合适的服务器。极大的提升了服务器的利用率,保证了用户访问的快速和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8:24比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