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助推福建深化对台合作

时间: 2011-08-25 16:37:0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当天,福建、厦门、浙江、江西、广东检验检疫局在福州签署《海峡西岸经济区检验检疫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建立完善涉台检验检疫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检验检疫通关工作合作机制等。

  新华网福州8月24日电(记者 许雪毅 余瑛瑞)24日,国家质检总局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署《关于贯彻落实海西规划共同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大力支持福建深化对台合作交流。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说,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就大力支持福建深化对台合作交流、支持福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支持福建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支持福建质检基础建设四方面提出了23条具体措施,是一套“组合拳”,紧贴福建省实际需要,希望更好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规划、报批和建设,支持平潭口岸加快对外开放;支持厦门经济特区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支持福建先行先试对台质检措施,加快推动两岸检验检疫信息交流和证书交换核查的电子化,支持驻闽检验检疫部门开展对台湾方面检验检疫证书、认证认可结果、检测结果采信试点工作,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制订采信的进口台湾产品目录;支持闽台深化农业合作,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探索建立闽台农业标准化、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紧密合作机制;促进福建企业享受ECFA原产地优惠;支持闽台深化质检业务合作。

  根据《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双方还确定了共同支持项目,包括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促进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实施以质取胜战略,促进对台交流合作和先行先试,加强福建口岸建设等。

  另外,当天,福建、厦门、浙江、江西、广东检验检疫局在福州签署《海峡西岸经济区检验检疫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建立完善涉台检验检疫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检验检疫通关工作合作机制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雪毅 余瑛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