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贸易融资优势加固

时间: 2011-08-22 19:01:14 来源: 中原证券研究所  网友评论 0
  •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6%,生息资产的增长、息差的提升以及成本收入比的降低是三大主要驱动因素。ROAE(年化)24.74%,较去年同期下降1.07个百分点,ROAE的下降是由于公司去年6月末对平安人寿的定向增发增加了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环比下降3%,主要是公司在2季度加大了拨备计提的力度。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6%,生息资产的增长、息差的提升以及成本收入比的降低是三大主要驱动因素。战略重点业务中,贸易融资业务与小微金融业务皆表现亮眼。另一项战略重点业务信用卡上半年表现平平,公司目前对信用卡的交叉销售进展顺利,期待经营成果在下半年体现。平安入主后,为公司在客户资源、产品差异化、渠道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潜力。预计公司并表后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2.16元、2.59元(未考虑定增摊薄),对应PE7.75倍、6.46倍,维持“增持”评级。

  11年上半年净利润47.32亿,同比增长56%基本每股收益1.36元。ROAA(年化)1.20%,较去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ROAE(年化)24.74%,较去年同期下降1.07个百分点,ROAE的下降是由于公司去年6月末对平安人寿的定向增发增加了所有者权益。从单季度经营情况来看,2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环比1季度增长8.8%,拨备前营业利润增长5.4%,皆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净利润环比下降3%,主要是公司在2季度加大了拨备计提的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原证券研究所 作者:方夏虹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