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外项目可获政策性信保支持

时间: 2011-08-18 10:44:36 来源: 金华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批复了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投保申请,对东阳三建在阿尔及利亚的4032套住房总承包项目出具了特定合同保险和买方违约保险的保单。

  本报消息(记者 李冰峰)8月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批复了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投保申请,对东阳三建在阿尔及利亚的4032套住房总承包项目出具了特定合同保险和买方违约保险的保单。据了解,这是我省建筑企业第一个获得政策性信用保险支持的海外工程承包类项目。

  特定合同保险和买方违约保险是中国信保在企业海外工程承包和机电产品及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过程中,为企业应收账款和成本投入损失提供政策性保险的产品,承保的风险包括买方(业主)所在国家发生战争、叛乱、暴动、外汇管制等政治风险和买方(业主)破产、无力偿付、拖欠等商业风险,在保障企业海外项目资产安全、提升企业信用等级、提高融资便利等多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东阳三建是一家大型建筑企业,在国内率先以独立总承包商身份,并按EPC总承包模式,承揽国际各类工程业务,自2006年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以来,先后承揽多项住房项目,迄今为止在阿尔及利亚业务总量已超过4亿美元。

  在今年2月份利比亚爆发战争后,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损失巨大,其中不乏中国铁建、中国建材、葛洲坝集团、中冶集团这样的大型央企,其中葛洲坝集团和中国建材等因为投保了信用保险,在3月18日分别获得中国信保1.62亿元和4815万元首期赔款。

  东阳三建管理层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金华办事处咨询有关事宜。在浙江信保和金华办事处推动下,中国信保终于批准了东阳三建首份投保申请,保险金额达5351万欧元,对因政治、商业风险所导致的损失赔偿比例为9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