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速金融创新 中信银行出口信贷业务新突破

时间: 2011-08-18 17:05:05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中信银行是我国最早开展出口信贷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目前出口信贷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商业银行之一,并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第一而蜚声海内外。中信银行战略客户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拟向境外注册的单船公司出售一艘92500DWT散货船,急需2660万美元融资。

  伴随着我国出口信贷业务迅猛增长,以及我国出口信贷融资平台的逐步建立与完善,越来越多的中国出口企业期望获得更多的优质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来提高其业务发展水平,而银行也开始纷纷加速创新出口信贷金融服务方案作为其争夺高端客户的有利武器。

  中信银行是我国最早开展出口信贷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目前出口信贷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商业银行之一,并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第一而蜚声海内外。多年来,中信银行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业务领域持续发力。近期,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安排的2660万美元出口信贷项目正式签署协议并提款,这不仅标志着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实现零的突破,而且本次业务还开创了中信银行脱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险开展出口信贷业务的先河。

  中信银行战略客户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拟向境外注册的单船公司出售一艘92500DWT散货船,急需2660万美元融资。中信银行在获知客户的融资需求后迅速成立项目小组,先后与买卖双方以及租船方、担保方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谈判沟通,最终确定了以船厂母公司进行担保的创新出口信贷融资方案。该项目顺利获批后,中信银行项目小组会同借款人及担保人就合同内容、法律文本、业务操作等细节进行了充分沟通,最终于今年6月底成功实现项目签约并放款。

  作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首笔出口买方信贷的项目,本次业务不仅进一步深化了中信银行与战略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了中信银行在当地出口信贷业务以及船舶融资市场的影响力,并且还将树立中信银行以出口信贷方式切入船舶融资项目的成功范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