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委内瑞拉或将大量外储转移至中俄

时间: 2011-08-18 15:38:07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蒙托亚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看到了一份由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签署的文件,计划将大约63亿美元外汇现金储备从欧洲和美国的银行转移到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银行,这些国家都实行对委内瑞拉友好的政策。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蒙托亚对路透社表示,查韦斯这样做的目的尚不清楚,可能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东方早报消息,委内瑞拉反对派国会议员朱利奥·蒙托亚(Julio Montoya)近日透露,委内瑞拉总统胡戈·查韦斯可能会将大量外汇储备资金从美国和欧洲的银行转移到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国的银行。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蒙托亚对路透社表示,查韦斯这样做的目的尚不清楚,可能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蒙托亚在接受该国环球电视台(Globovision)采访时说,他已经看到了一份由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签署的文件,计划将大约63亿美元外汇现金储备从欧洲和美国的银行转移到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银行,这些国家都实行对委内瑞拉友好的政策。

  蒙托亚进一步指出,除此之外,查韦斯还计划将存放在海外的价值约11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转移到国内。他说,目前这一计划还没有得到查韦斯本人的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事,《华尔街日报》昨日的报道与蒙托亚的说法基本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