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纪鹏: 外储应多渠道购买战略产品

时间: 2011-08-19 17:34:22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表示,决策者应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国内经济建设所需的战略产品,如石油、煤炭以及矿山,此外还应增加黄金储备。而中国外储不应该继续购买美债,应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国内经济建设所需的战略产品,如石油、煤炭以及矿山,此外还应增加黄金储备。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对于当今国际经济局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决策者应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国内经济建设所需的战略产品,如石油、煤炭以及矿山,此外还应增加黄金储备。

  刘纪鹏认为,美国债务危机可通过大公司经济实力、做为世界储备货币的货币主导及经济理论和新闻媒体的价值观主导,而向中国等新兴出口导向为主的国家转嫁危机,而若中国决策体制出现失误,则必然导致金砖国家等新兴国家为美国的财政困难买单的情况。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破产并无可能,推行QE3的可能性很大。美国债务危机主要是在美元,而美元的印制掌握在自身手中,加之其制造业与高科技领域仍处于世界领先,因此再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而中国外储不应该继续购买美债,应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国内经济建设所需的战略产品,如石油、煤炭以及矿山,此外还应增加黄金储备。

  刘纪鹏还表示,决策者应利用当前美欧困境,选择与其不同的直接融资扩张政策和高效统一的政治决策体系,并推行积极股市政策来振兴股市。

  此外,他还表示不看好下半年A股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