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检疫局严把进口家具关

时间: 2011-08-22 19:42:1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受“达芬奇”家具事件影响,进口家具质量安全的阴影笼罩于广大市民心头,为保证进口家具的质量安全,宁波检验检疫局多管齐下严把进口家具关。针对此情形,宁波检验检疫局加强对以销售为目的进口企业产品的日常监管,深入企业实地查验。

  本报讯 受“达芬奇”家具事件影响,进口家具质量安全的阴影笼罩于广大市民心头,为保证进口家具的质量安全,宁波检验检疫局多管齐下严把进口家具关。

  加强输出国证书审核。进口木家具在进口时,须向检验检疫部门提供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和原产地证,以申明产品在输出前已经输出国官方检疫合格,同时申明产品的原产地并非国内采购或者出现国产家具国外“一日游”现象。

  加强现场检验检疫查验。对于进口的木家具,检验检疫部门批批查验,核查货证是否相符,核实货物数量、种类等是否与报检资料一致,是否夹带、携带有害生物、违禁物等。特别是品牌家具,须认真仔细检查产品的标识标牌,查清产品的来龙去脉。

  加强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对于进口家具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如人造板制家具检测其甲醛释放量,以确保进口家具的质量符合我国国家标准要求。

  加强对进口量多的企业产品的后续监管。宁波口岸进口家具批次不多,2011年上半年仅53批次,且进口企业分散,部分以进口样品或自用为目的,个别企业以进口销售为目的。针对此情形,宁波检验检疫局加强对以销售为目的进口企业产品的日常监管,深入企业实地查验。 (唐 巅)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