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首单美国进口棉子运抵湖南

时间: 2011-08-15 17:05:1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曹 克 龙小彪 林 俊开箱查验仔细取样实验室检测  近日,经国家质检总局特批的9684吨美国进口转基因棉子分批全部运抵湖南城陵矶口岸。为确保该批棉籽质量安全,严防疫情疫病传入,岳阳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首次进口美国棉子的检验检疫工作顺利完成。

我国首单美国进口棉子运抵湖南

□曹 克 龙小彪 林 俊

\

 

开箱查验

 

\

 

仔细取样

 

\

 

实验室检测

 

  近日,经国家质检总局特批的9684吨美国进口转基因棉子分批全部运抵湖南城陵矶口岸。这是我国首单从美国进口的棉子,共420个集装箱大柜,货值379万美元,从美国萨凡纳港口分批装船。

  为确保该批棉籽质量安全,严防疫情疫病传入,岳阳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首次进口美国棉子的检验检疫工作顺利完成。

  岳阳是湖南省棉花主产区之一,进境棉子直接关系辖区棉花生产安全。在棉子进口前,岳阳检验检疫局组织调研组深入棉花产区,了解棉花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开展风险分析,提出针对性生物安全预防措施。由于进口棉子属于转基因产品,该局广泛收集国内外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重点收集美国棉花转基因及疫病情况,提前确定转基因、疫情病疫及卫生等检验检疫项目,并严格实验室检测。针对进口棉子数量多、监管要求高、物流时间长的特点,该局主动协调口岸相关部门,提前制订检验监管方案,密切从报检查验到调离监管全程控制,优化货物装卸转运流程,加快口岸验放通关速度,提高检验监管效率。

  据悉,此次棉子的进口开了湖南首次直接进口大宗农产品的先河,对提升湖南城陵矶口岸的国际物流影响力,拉动湖南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加快湖南口岸直航步伐具有战略意义。《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