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宁打造贸易金融特色区

时间: 2011-08-04 15:17:06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 由长宁区金融办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主办的“2011虹桥金融创新发展专家对话”昨天举行。依托“大虹桥”功能定位,服务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长宁区金融发展目标明确,金融创新首先要大力发展飞机租赁业务。

  由长宁区金融办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主办的“2011虹桥金融创新发展专家对话”昨天举行。记者获悉,“十二五”期间,长宁金融业发展将以贸易金融功能为核心,充分发挥其对国际贸易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形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贸易金融特色区。

  依托“大虹桥”功能定位,服务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长宁区金融发展目标明确,金融创新首先要大力发展飞机租赁业务。长宁既有虹桥机场,又紧靠虹桥交通枢纽,既有东方、春秋等航空公司,又有交银金融租赁等众多中外租赁公司,在发展飞机租赁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长宁区明确表示,要在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将飞机租赁作为发展贸易金融的突破口,将相关配套政策和功能移植到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满足发展长宁飞机租赁的运作需求,推动飞机租赁延伸服务业发展,实现航空贸易、金融和物流的联动发展。

  推荐阅读

  与此同时,为加大推广现有贸易金融产品,积极鼓励和争取贸易金融创新业务在长宁试点。引进保理公司入驻长宁,引导商业银行在长宁设立贸易融资部门,减少贸易企业融资逐级上报的环节,确保融资的高效。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通过政府出资、搭台,与核心贸易企业成立运作主体,将有发展潜力却暂不能达到银行授信条件的上下游贸易企业融资需求放入“融资池”中,再经多方共同培育,帮助中小贸易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实现快速融资。搭建跨境电子支付平台,通过引入具有跨境电子支付能力的跨国机构或已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国内著名电子支付平台,争取实现小额贸易与金融支持便利化的有机结合。

  截至今年6月底,长宁区共有金融机构约300家,涵盖了传统金融机构、新兴金融机构与各类准金融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蒋娅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