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内企向来禁境外融资人民币

时间: 2011-08-03 17:13:26 来源: 新世纪周刊  网友评论 0
  • 内地突然盛传中国人民银行向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暂停受理境内企业直接从境外银行融入人民币业务。内地《新世纪周刊》引述消息指出,人行於7月18日向内地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明确表明即日起除贸易融资外,暂停受理境内企业直接从境外银行汇入的人民币融资。

  内地突然盛传中国人民银行向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暂停受理境内企业直接从境外银行融入人民币业务。金管局发言人回应称,据当局与人行进行了解,除人民币贸易融资外,境内企业向境外银行直接融入人民币,一直以来都是不获允许。因此,关於该业务被暂停的说法并不正确。发言人补充,有关通知只是人行回应查询时,所作出的说明,而不是政策的调整。

  内地《新世纪周刊》引述消息指出,人行於7月18日向内地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明确表明即日起除贸易融资外,暂停受理境内企业直接从境外银行汇入的人民币融资。股东贷款等其他业务仍按原来程序由广州地区结算银行转报总行审批。

  市场人士解释,内地紧缩货币政策令内企难取得贷款,尤其是房地产开发商及中小企业,加上本港与内地的息差因素,不少内企转移到本港等境外进行人民币融资,并从多个途径汇入内地。然而,内地监管当局已对此感到关注,对内地货币政策造成影响。

  报道又指出,人行希望人民币能在海外多流通一会儿,而不是迅速流回内地,故有必要发出通告提醒金融机构审慎行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世纪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