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控须注重实效管理

时间: 2011-08-08 13:19:37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管理牵扯到上游与下游双方的管理与沟通关系,忽视任何一方,对最终市场上建立的品牌和销量都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供应商管理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它在原材料与半成品的加工与生产过程中架起了协调的作用,促成生产与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

  供应链管理牵扯到上游与下游双方的管理与沟通关系,忽视任何一方,对最终市场上建立的品牌和销量都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供应商管理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它在原材料与半成品的加工与生产过程中架起了协调的作用,促成生产与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但是供应管理不是简单的采购与被采购形成的合同模式,双方的认同、信任、交流、指导、战略合作是供应管理的内涵与实质。

  因此,只提供给上游供应商采购的说明文件仅仅是迈出了供应商管理的第一步,帮助供应商共同制定采购与生产计划,指导供应商的全部工作流程,这种看似超越了本职范围的事情的跟进和落实,才能真实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基于产品在上下游之间的关联性,供应链已经将供求双方置于“一荣共荣、一损俱损”的线条之上。希望双汇的改进能产生实际的效果,亡羊补牢这句成语是具有普适性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