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破解小企业融资担保难

时间: 2011-08-02 10:52:09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针对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担保难”问题,创新改变传统的抵押担保方式,积极发展订单融资、发票融资、保理和商品融资等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截至6月末,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460亿元,较年初增长28%,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占到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24.5%。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针对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担保难”问题,创新改变传统的抵押担保方式,积极发展订单融资、发票融资、保理和商品融资等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

  “担保难”一直是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症结所在。针对小企业经常有资金垫付的情况,工行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以“购销双方资信状况和应收账款状况”为依据,客户只需提供买卖双方的购销合同和增值税发票,即可在一定条件下免担保办理保理、订单融资等业务。同时,工行推出以大宗商品存货或货权作为质押提供短期贷款的商品融资业务,帮助小企业盘活库存,将“死钱”变成“活钱”。

  截至6月末,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460亿元,较年初增长28%,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占到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24.5%。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依托真实的贸易背景严格监控交易过程中的物流、结算现金流和信息流,严格管理资金用途,有效地防范了风险,目前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不良率控制在0.14%的优秀水平。

  哈尔滨银行力推商超通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根据小企业普遍缺少足值抵押物的特点,在重庆市场推出“商超通”信用贷款,小企业凭借与优质购货方的合同及稳定的现金流即可取得贷款。“商超通”信用贷款主要针对大型商场内经营户及超市供应商。无需抵押,凭双方签订的合同就能获得银行贷款,最高可贷500万元。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中信银行商会贷受青睐

  今年以来,为了助力外来商会中的众多企业发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温州商会等多家商会形成了战略合作,中信银行的联保贷、商会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联保贷即由多户小企业组成联保小组,为小组内企业提供联合保证,通过“企业信用抱团”解决抵押和担保难题,比较适合同乡圈、生意圈内相互比较了解的客户,该产品为外来商会的部分企业获得贷款提供了重要支持;而商会贷主要适用于各级地方商会和行业协会中诚信度好、经营情况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的会员小企业,可采取种子基金、互助融资、商会担保和担保公司担保等融资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张真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