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企业进口贸易实务30招

时间: 2011-08-08 14:43:52 来源: 东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现宁波市外经贸局整理了我市部分企业成功开展进口贸易的有关案例,对我市进口企业拓展市场,规避风险起借鉴作用。该公司的秘诀是,利用国际市场现货与期货价格差距、期货市场风险规避等一系列保障业务稳定开展的辅助工具规避风险。

\

漫画 庄豪

  记者 殷浩 通讯员 方平原

  中央提出要“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要“优化进口结构,扩大进口规模”。宁波作为外贸大市,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具备特殊优势,扩大进口规模已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现宁波市外经贸局整理了我市部分企业成功开展进口贸易的有关案例,对我市进口企业拓展市场,规避风险起借鉴作用。

  推荐阅读

  第一招:四看客商明资信

  宁波高新区某公司选择进口客商有一套“四看”法:一看支付能力。考察客户注册资本额、营业额、资本负债和借贷能力等。二看经营能力。了解客户的供销渠道、联系网络、贸易关系等经营活动能力。三看经营作风。看企业的商业信誉、商业道德等。四看经营范围。掌握客商经营的商品品种、业务范围及客户背景等情况。

  第二招:六大渠道结良友

  上哪里认识可靠客商呢?宁波某外贸公司总结出六渠道:一是从来访的外国经济访问团、市场调查团、参加国际展览会的国外团组中选择对象;二是出国考察或者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国际商展;三是访问客户公司主页或其它商务环境;四是深入了解客商的资信情况及公司背景等;五是借助专业征信机构了解客户;六是通过正规媒体发布的信息寻找客户。

  第三招:以点带面拓市场

  慈溪某公司代理了一个国外传动带品牌,并重点联系了一家本地优质企业作为突破口。为得到客户信任,公司多次安排样品让客户试用。经过反复磨合,开始愉快的合作。然后把对该企业的合作作为范例,成功拓展了多家客户。 第四招:整合资源签长单

  江东某从事资源进口业务的企业,注重整合国际客户资源。在与国际矿业企业合作中,积极与巴西淡水河谷、俄罗斯Norilsk、嘉能可、日本住友、澳大利亚BHP等大企业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话语权。

  第五招:专业研究赢主动

  江东某公司长期聘请著名战略管理咨询企业研究全球金属和化学品需求和供给变化、各大国际企业的发展战略,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该公司还成立商品研究部,由专人收集国内外相关信息,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殷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