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货物无纸化通关试点正式启动

时间: 2011-08-08 14:01:3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关检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福州海关决定,自8月8日起,福州口岸试行出口货物通关单无纸化通关模式。根据决定,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关检通关单联网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对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不再签发纸质通关单。

  本报讯 根据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关检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福州海关决定,自8月8日起,福州口岸试行出口货物通关单无纸化通关模式。

  根据决定,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关检通关单联网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对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不再签发纸质通关单。福州海关接到福建检验检疫局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后,即直接为出口企业办理货物通关手续。这样,此前已获得福建检验检疫局无纸化报检资质的企业,将实现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办理。

  据悉,首次列入试点工作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建顺大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福建日立工机有限公司。 (陈扬宇)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陈扬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