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供应链金融:提供竞争源动力

时间: 2011-07-29 09:39:53 来源: 红网-三湘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为企业在汽车、钢铁、设备制造、物流贸易行业提供专业的应收、预付、存货等特色融资服务方案,能够有效解决生产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核心企业扩张提供新的机遇。“1+N”保理:以大型企业为核心,在上游供应商将其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整体转让给中信的前提下,由中信对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为企业在汽车、钢铁、设备制造、物流贸易行业提供专业的应收、预付、存货等特色融资服务方案,能够有效解决生产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核心企业扩张提供新的机遇。

  针对应收账款的综合解决方案

  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企业将符合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应收账款权利质押给中信银行,中信银行为其提供资金融通。

  国内保理:企业将在国内采用延期收款的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所形成的应收债权转让给我行,由中信为其提供融资、信用风险控制、销售分账户管理等相关金融服务。

  “1+N”保理:以大型企业为核心,在上游供应商将其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整体转让给中信的前提下,由中信对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

  针对预付账款的综合解决方案

  先票(款)后货存货质押:基于核心厂商与经销商或直供方的供销关系,经销商通过我行融资提前支付预付款给核心厂商并以融资项下所购买货物向我行出质,我行按经销商的销售回款进度逐步通知监管企业释放质押货物的授信业务。

  保兑仓:基于核心厂商与经销商或直供方的供销关系,经销商通过向我行融资提前支付预付款给核心厂商,我行按经销商的销售回款进度通知厂商逐步发货的业务模式下对经销商的授信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