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融资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1-07-27 11:34:13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持续偏紧的货币政策让中小企业深感“贷款难”。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部分中小企业与供应链的“核心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即可通过“供应链金融”获得资金。“向一家企业贷款,风险比较高;向一整条供应链提供贷款,就能比较有效控制风险。

  羊城晚报讯 持续偏紧的货币政策让中小企业深感“贷款难”。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部分中小企业与供应链的“核心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即可通过“供应链金融”获得资金。

  “向一家企业贷款,风险比较高;向一整条供应链提供贷款,就能比较有效控制风险。”广东中行国际结算部总经理邓文祥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据了解,“供应链金融”模式早在10年前就进入中国,但到金融危机后才迅速发展。由于银行能通过核心企业来了解上下游中小企业,有效减少信息不对称,近年渐渐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渠道。

  (曾颂 卢丽妍)

  曾颂、卢丽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曾颂 卢丽妍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