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支持小企业单户最高贷5000万

时间: 2011-08-01 08:56:3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获悉,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从产品创新、加强考核、提高效率、规模优先等多个方面入手,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西安地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43.9%,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取得大幅增长。
  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获悉,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从产品创新、加强考核、提高效率、规模优先等多个方面入手,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西安地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43.9%,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取得大幅增长。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要求西安地区各支行统一思想,积极开办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大力支持西安市中小企业发展。为了将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政策落到实处,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今年以来制定了专门的考核办法,大幅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考核占比,并将内设的小企业中心升格为小企业金融业务部,组织专门力量督导全辖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协助辖内各行、网点制定融资方案,创新产品,以全面的产品体系、灵活的信贷政策,为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各金融机构信贷规模普遍趋紧,贷款需要排队“等规模”的现象更是普遍存在。工商银行充分考虑中小企业高效的资金需求,在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对中小企业融资进行优先配置,尽可能缩短中小企业贷款办理过程中“等规模”的时间。此外,工行还推出了小企业专属产品“网贷通”,小企业在提供全额房地产或低风险抵、质押物后,可获得该行授予的循环贷款额度,在额度内可以全天24小时任意时间在网上银行进行提款还款,资金即时到账,不跑银行,不“等规模”,不使用不计息。该产品推出后,特别是在今年信贷规模紧张的形势下,受到众多小企业的“热捧”。
  另外,据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行与西安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地商会、多家金融物流公司、担保公司等合作,针对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具体情况,不断探索新的产品、融资方案和业务办理模式,产品体系健全,担保手段灵活多样。既有依托大企业信用可以免担保获得贷款的产业链贸易融资业务,也有依托大宗商品与金融物流公司合作开展的商品融资业务,更有与政府、商会、担保公司等合作开展的担保方式多样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针对从事外贸活动的中小企业还能提供品种全面丰富的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在贷款期限上,有数月、半年、一年不等的短期贷款,也有长达3到5年的经营型物业贷款。在融资金额上,工行能够为小企业提供单户最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资金支持,可有效满足小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悉,根据工行与西安市政府签署的授信协议,该行今年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西安市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从各项贷款中再次调整数亿元信贷规模用于投向中小企业,仅8月份第一周预计就将有过亿元小企业贷款审批发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