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1下半年我国物流业运行态势预测

时间: 2011-07-27 15:06:16 来源: 赛迪网  网友评论 0
  • 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上半年物流运行总体形势良好,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基本与国民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目标相适应,稳定性、协调性有所增强。拥有超过100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权威统计机构、协会、专业研究公司、数据中心、信用调查企业等,10万多份专业研究报告,涵盖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

    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上半年物流运行总体形势良好,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基本与国民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目标相适应,稳定性、协调性有所增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下半年国家在抑制通胀的基础上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些为物流运行持续保持较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从物流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来看,自2009年4月国务院出台《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以来,一直稳定地保持在60%以上,今年6月为67.7%,反映出业内对物流业发展普遍看好。再从政策层面来看,今年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从税收政策、土地支持、经营环境、资源整合、技术创新和应用,投资融资和金融信贷以及农产品物流发展八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和要求。近日,温家宝总理在考察物流企业时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振兴物流业,这些措施不但要迅速出台,而且要令出必行。这些必将进一步改善物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进而促进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此同时,国际金融风险和债务危机普遍存在,世界经济,尤其是欧美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原材料、燃料、动力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生存压力凸显。由于央行多次提高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加大了企业资金链条的压力,许多企业存在多角债务。

  总之,下半年我国物流运行的有利因素大于不利因素,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并努力实现与其他产业的相互融合和促进,在加快物流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基础上,继续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初步预计2011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长14%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可以支撑国内经济8%-9%的增长水平。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是中国最权威的研究咨询服务平台。拥有超过100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权威统计机构、协会、专业研究公司、数据中心、信用调查企业等,10万多份专业研究报告,涵盖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研究报告,权威的专项咨询服务,精准的市场数据,相关研究产品的增值服务。客户包含100家以上全球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主流企业。相关合作请致电:400-650-9840,网址:http://www.ccidreport.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