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信用保险融资的企业增多

时间: 2011-07-28 17:45:56 来源: 宁波晚报  网友评论 0
  • 范先生在浙江余姚经营一家家具出口企业,一年的销售额在几千万元,但是,对范先生来说,今年面临的资金问题特别突出。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昨天提供的数据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覆盖面不断扩大,融资企业不断增多,信保融资总额突破22亿人民币,受益企业达184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与32%。

  范先生在浙江余姚经营一家家具出口企业,一年的销售额在几千万元,但是,对范先生来说,今年面临的资金问题特别突出。然而,就在不久前,他却凭借一张投保的信用保险保单,顺利从银行融资了1000万元。

  而范先生并非个案。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像范先生这样的民营企业老板利用信用保险来融资的人明显增多了。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昨天提供的数据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覆盖面不断扩大,融资企业不断增多,信保融资总额突破22亿人民币,受益企业达184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与32%。

  “银行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规避了来自进口商的信用风险,收汇风险和贷款损失降低;与此同时,出口企业摆脱了因为抵押、担保能力不足,无法获得银行融资的尴尬局面。”宁波市外经贸局一相关人士介绍说。

  据宁波市外经贸局人士介绍,近期,他们正研究在“宁波市外经贸企业联合融资平台”上设立“信保融资平台”,用于办理宁波全市出口企业的信保融资业务,为中小出口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供更有力的支持。预计8月份,这一融资平台就会推广使用。(徐文燕、包静珠)

  来源:宁波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徐文燕、包静珠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