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或可分担出口风险

时间: 2011-07-27 15:09:26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敏雯光学向中国信保提出了索赔申请,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了解案情之后,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定损核赔,按保单约定赔付5万美元,然后继续向该买家追讨货款,及时挽回了企业的损失。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广大中小企业是出口企业中的主要群体,占出口企业总数的80%以上,但这些企业同时也普遍面临经营规模小、出口产品较单一、交易手段保守、国际竞争力弱、抗风险能力差等一系列问题。

  海外老买家突然消失

  昆明敏雯光学商行主要经营光学镜头、镜片、光电器件的进出口等。2010年11月,敏雯光学与加拿大一老买家签订了红外线镜头出口合同,金额9万美元。之后依据合同约定按时发货,到应收汇日期后,买家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货款,在今年2月份支付了少部分货款后就再无联系。

  所幸的是,2010年9月,该公司参加了云南省商务厅举办的“支持中小企业规避国际贸易收汇风险的专题会议”,也是首次认识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及“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政策。随后,敏雯光学通过省商务厅网站上的投保链接进行了投保操作,投保金额为一年150万美元的出口业务,并缴纳了3000美元(19974元人民币)保费。

  敏雯光学向中国信保提出了索赔申请,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了解案情之后,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定损核赔,按保单约定赔付5万美元,然后继续向该买家追讨货款,及时挽回了企业的损失。

  半年融资3.3亿元

  中国信保作为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支持中小企业。2011年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积极承接云南出口贸易风险,上半年新增承保的风险金额为34.9亿元。目前,出口信用保险承担云南省出口及对外投资合作风险的责任余额为109.6亿元。

  另外,上半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帮助全省中小企业获取出口贸易项下无担保、无抵押物、不占用原有授信额度的新增银行融资为3.3亿元,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险和项目险的银行贷款余额总计为22亿元。记者缪亚平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缪亚平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