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保险已成县域发展重要支撑

时间: 2011-07-29 09:19:58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山东保险业加大县域保险市场开发力度,大力支持和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逐步成为了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有的地方积极开办畜牧业和林业保险,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农民“五小”车辆保险,推动了农村现代化发展。

  近年来,山东保险业加大县域保险市场开发力度,大力支持和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逐步成为了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全省县域保险机构已达2646个,2010年,县域共实现保费收入310亿元,其中,有3个县(市)保费收入超过8亿元,16个县(市)超过5亿元,赔付县域保险金67.5亿元,为县域经济社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达2.9万亿元。

  大力支持转方式调结构

  促进县域经济持续较快增长

  各保险机构积极对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补偿,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及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了人们的预期,促进了物价稳定,减少了预防性储蓄,扩大了居民消费。工程保险、科技保险的发展,为落户县域的重点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风险保障,优化了投资环境,促进了结构调整。

  例如,保险机构为海阳核电工程提供了220亿元的风险保障。近年来,全省住房、汽车等消费信用保证保险和出口信用保险较快发展,促进了消费和出口增长;同时,渔业、船舶、运输等保险快速发展,有力地支持了海洋经济发展。

  增强社会抵御风险能力

  保障现代农业发展

  山东省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自然灾害较为多发的省份。以家庭为单位的农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很低。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及市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山东省政策性农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开办县市达60个(含青岛5个县区),覆盖小麦、玉米、棉花等10余个品种,2008年以来累计承保种植业1.14亿亩,承保畜禽393万头,为2823万农户提供468亿元风险保障,赔款7.1亿元,惠及205万农户,大大提升了农业风险抵御能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同时,有的地方积极开办畜牧业和林业保险,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农民“五小”车辆保险,推动了农村现代化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