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储备到底是谁的钱?

时间: 2011-07-27 15:51:3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外汇储备不可能脱离了人民、百姓凭空穿越,故弄玄虚的悖论是靠不住的。外汇局应该说“不是外国百姓的血汗钱”可能更合理一些,更能让人在情理上予以接受。借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志的一句话:国家一旦有事,有些人是要喝酒的。

  相关标签:外汇储备到底是谁的钱

  外汇储备到底是谁的钱?

  昨日,外汇局在其官网发文,否认了外储是百姓“血汗钱”的说法

  外汇储备不是百姓的血汗钱,不是人民的血汗钱,难道是脱离了人民的国家的血汗钱,难道是空中楼阁外汇局凭空创造的血汗钱?

  真弄不懂外汇局的官员为什么会这样解释?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已接近2万亿美元,难道一旦凭空蒸发了,百姓、人民不会受一点损失?国家是人民的,还是外汇局的?

  外汇储备到底是谁的钱?我们反推一下就会真相大白,歪论自然会不攻自破。糊弄人的说辞是靠不住的。最终会为外汇负债买单的还是人民、百姓。至于外汇储备投向则是另一个问题,也许只能对外,对内就是二次印钞;至少外汇储备也是用人民的血汗钱来抵押担保的,最终还是百姓的血汗钱,还是要用百姓的血汗钱来偿还债务的。

  外汇储备不可能脱离了人民、百姓凭空穿越,故弄玄虚的悖论是靠不住的。是不是外汇局没有冠以人民二字才会有这样的歪论?让人不得而知。外汇局应该说“不是外国百姓的血汗钱”可能更合理一些,更能让人在情理上予以接受。不管何种说辞,歪论如何高深、如何看似颠扑不破的真理,都欺骗不了百姓雪亮的眼睛。这个问题即使不是经济学家的小老百姓也能看得懂: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可能出在猪身上;国家是百姓的,不是外汇局的。借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志的一句话:国家一旦有事,有些人是要喝酒的。

  连国家是谁的都搞不清,还能搞清外汇管理?外汇局这是怎么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海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