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460亿

时间: 2011-07-19 16:00:1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韦世民现年53岁,擅长策略制定及执行,并在管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业绩卓越。”  据悉,最新发布的“渣打中国货币状况指数”显示,目前中国的货币政策趋紧,但紧张程度不及2008 年上半年,而且趋紧的时间不会太长。

  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460亿

  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460亿元,较年初增长28%,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已占到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24.5%。与此同时,工行依托真实的贸易背景严格监控交易过程中的物流、结算现金流和信息流,严格管理资金用途,有效地防范了风险,目前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不良率控制在0.14%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担保难”一直是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症结所在。由于规模小、资产少,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往往无法提供符合要求的抵押物,或者因为自身资信不足而难以获得第三方的担保,从而会面对明明有市场、有订单,却无法获得必要的融资支持的状况。为了破解这一瓶颈,工行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模式,依托真实可靠的交易与债项,通过贸易融资方式为广大小企业解决担保难题。

  与传统流动资金贷款以企业资信为核心的主体准入控制不同,贸易融资注重融资业务与交易全过程的严格匹配,主要关注交易本身的物流及资金流,特别适合小企业资产规模小、抵质押物少以及资信较低的现实情况,并在贷款期限、授信金额及使用条件、担保方式等方面更具灵活性。

  (李丹丹)

  阳光产险为丹江口库区移民提供保障

  日前,河南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之丹江口库区移民集中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在此次大规模的移民搬迁中,阳光产险南阳中心支公司为移民提供约4亿多元的保险保障,为库区移民工作保驾护航。先后为唐河县、社旗县、卧龙区、宛城区等共计4324位库区移民办理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10万元。为配合本次搬迁,阳光产险南阳中心支公司还派出专人专车与当地移民指挥部一起协调搬迁事宜,确保了移民在搬迁过程中安全、顺利到达。

  (黄蕾)

  太保在沪推电话车险人伤“全程通”

  长期以来,车险人伤案件因涉及人员伤亡,处理周期长,牵扯环节多,是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中的一个难点。为解决这个问题,太保近日在上海推出电话车险人伤“全程通”增值服务,协助客户现场处理人伤事故、沟通医疗救治事务,参与交警对事故责任认定、司法鉴定,并全程代办理理赔。

  据悉,电话车险“全程通”服务在国内保险业属首创。承办这一增值服务的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相关服务。此外,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还创建了客户社区积分服务平台和“神行车宝”服务平台,为电销客户提供包含洗车、优惠保养、代验车、代处理交通事故及违章查询处理等在内的多项服务。(黄蕾)

  汇丰任命集团财富管理业务主管

  汇丰18日宣布,已委任韦世民(Simon Williams)为集团财富管理业务主管,常驻中国香港,负责领导汇丰集团的零售财富管理业务在各主要市场的发展。该项任命由2011年7月11日起已生效。

  韦世民现年53岁,擅长策略制定及执行,并在管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业绩卓越。韦世民于2007年创办Camelot金融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最近加入汇丰。1997至2006年期间,他主力拓展花旗集团的零售银行业务,担任该集团北美以外地区的零售及财富业务主管,重新部署其亚洲及拉美业务,并且是花旗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在此之前,韦世民曾在GE Capital等知名金融机构担任管理职务。

  2011年5月,汇丰向投资者阐述集团新策略,特别强调发展零售财富管理业务是集团的战略部署之一。汇丰的服务网络不仅覆盖财富聚集的成熟市场,亦扩展至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在过去10年中,财富的复合年增长率约达20%甚至更高,充满潜力。(石贝贝)

  招商银行大运志愿者形象大使出炉

  日前,由招商银行联合相关媒体举办的大运志愿者形象大使电视决赛隆重举行。上海电力学院的大三的学生姚呈呈从434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凭借大气的台风、灵敏的反应、热情的微笑和出色的钢琴才艺展示获得评委青睐,勇夺冠军的殊荣。

  招商银行大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面向全球招募10名大学生担任大运期间招商银行志愿者形象大使。历经3个多月的网络报名、投票,活动参与人数达4345人,参赛选手不乏清华、北大、复旦、人大、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名校学子,网站访问超过2700万人次。(石贝贝)

  浦发银行零售银行满意度业内领先

  近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研究”报告,在客户满意度排行榜上,浦发银行零售银行位列第二,继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而在23家接受调查的银行中,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均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且得分非常接近,表现出较高的客户满意度水平。

  “2011年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研究”涵盖了目前在中国开展业务的23家主要银行,通过对国内16个主要城市5540名零售银行客户的调查,从各渠道交易/业务办理经历、产品、账户信息、设施、收费和问题解决六个方面,衡量客户在零售银行的全部体验,进而得出客户满意度指数,具有较高代表性。(石贝贝)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成立

  为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探索国际金融发展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新问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在上海注册成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

  据了解,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由北京四十人论坛顾问有限公司举办,是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金融办。研究院定位为独立、专业、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提供一流的研究产品,开展高层次、有实效的研讨活动。研究院开展的活动包括:依托上海作为金融市场中心的有利条件,研究“新外滩·新金融”发展趋势与策略,研究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密切相关的前沿性课题;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为基础,并邀请上海本地及周边区域的政策和学术精英广泛参与,整合国际、国内和学界、业界金融资源,搭建一流的国际文化交流与研究平台。(唐真龙)

  渣打银行推出货币状况指数

  渣打银行于近日推出了“渣打中国货币状况指数”(Standard Chartered China MCI),旨在准确、及时并系统性地显示中国的货币状况。

  “渣打中国货币状况指数”主要参考实际利率和实际有效汇率的变化。同时,为了更为准确地反映贷款增速与经济活动的相关性,该指数还加入了贷款增速(经通胀调整)以及衡量银行体系是否受到严格的贷款限额管理的虚拟变量。渣打全球研究部将于每季度定期更新并发布该指数。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表示:“货币状况是研究宏观经济的重要参考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以及货币政策的调整,货币状况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日益加强。"渣打中国货币状况指数"尽可能地囊括了衡量货币状况的所有最主要的指标,希望它能为业界预测和分析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最新发布的“渣打中国货币状况指数”显示,目前中国的货币政策趋紧,但紧张程度不及2008 年上半年,而且趋紧的时间不会太长。今年暑期采购经理指数(PMI)会继续疲软,但经济出现硬着陆(即季环比经济增长减速到年化5%)的风险很低。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到三季度,中国经济将会出现温和的软着陆。

  (责任编辑:HN02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