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忻州分行大力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

时间: 2011-07-25 10:58:07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融资业务具有促进经营转型、调整信贷结构、实现信贷拓户工程、覆盖全产品营销、提高综合收益水平的重要功能,该行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成立发展领导组,下发发展意见等措施,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快速发展。该行根据辖内企业的实际状况,一方面积极挖掘符合核心企业条件的客户,另一方面依托供应链核心客户名单积极拓展辖内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客户。

  供应链融资业务具有促进经营转型、调整信贷结构、实现信贷拓户工程、覆盖全产品营销、提高综合收益水平的重要功能,该行将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成立发展领导组,下发发展意见等措施,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供应链融资业务作为一项具有战略转型意义的工作,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行长担任组长,分管行长担任副组长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推进领导组,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

  二、确定目标,核定任务。该行根据辖内企业的实际状况,一方面积极挖掘符合核心企业条件的客户,另一方面依托供应链核心客户名单积极拓展辖内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客户。同时,确立拓展6户核心企业的总目标,围绕核心客户拓展供应链上下游客户30户,实现融资3.2亿元,通过为各支行分解、下达任务、纳入考核、激励问责等方式,促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

  三、强化营销,分层推进。该行通过市场调研、供应链客户信息平台,确定辖内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客户,掌握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客户之间的物流、资金流和上下游客户分布情况及资金管理模式、结算方式、结算周期、资金需求等情况,持续进行跟踪营销;成立专业营销团队,相应负责核心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推广实施工作;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量身定做个性化的营销方案,经领导组讨论完善后向企业进行推荐营销,确保推荐营销卓有成效;在营销贷款的同时,该行还注重对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进行全产品营销,以提高客户的综和贡献度。

  四、加强学习,务实培训。该行通过采取前中后台联合培训的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邀请熟悉供应链融资产品、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员工,结合案例开展培训、讲解;对于有供应链融资业务需求的支行,组织现场学习,切身体会业务办理流程,强化操作的规范性。

  五、明职细责,整体联动。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明确相关业务部门具体职责,在纵向上下级行之间、横向各部门之间,紧密联系,协调配合,前台部门要做好与客户的协调沟通和牵头组织工作,中后台部门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同步介入,审查前移,“一站式”服务,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古语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