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要活用资本市场

时间: 2011-07-22 09:49:30 来源: 龙虎网-江苏商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6~17日,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京市中小企业协会、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小企业融资与科技创新培训与对接活动举行。

\


  通讯员夏宁 实习生丁辰 本报记者陆春花报道 7月16~17日,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京市中小企业协会、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小企业融资与科技创新培训与对接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由江苏省信用担保公司总经理胡昌林主讲“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与策略讲座”,由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傅健副处长主讲“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政策运用及创新能力提升讲座”,以及南京市第四届中小企业主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与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参加的“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洽谈活动”。

  在主题为“学习掌握融资策略和技巧 探寻企业融资渠道和方法中小企业融资实务解析”讲座中,江苏省信用担保公司总经理胡昌林主要向与会的中小企业主介绍了最常见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方式、特点、条件、流程及实战技巧,力求使中小企业主了解一定融资知识,选择最适合融资渠道、按企业自身情况、制定适宜的融资策略。

  胡昌林就中小企业如何面对目前融资环境提出了几个对策,他认为,中小企业要从自身发展进程中寻找出路,利用好各种融资平台,构建畅通的融资渠道,企业加强融资工作,成立融资部或内设融资岗,充分利用民间借贷方式以解燃眉之急,要不断提高和挖掘中小企业内源融资能力,抓住中小创业板的好时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等,对在场的众多中小企业主有十分大的帮助。

  在7月16日下午的融资对接洽谈活动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新农副主任、王伯安副主任、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处周毅处长和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赵志民等相关领导到会。会议由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赵志民主持,周毅处长作了当前南京市经济形势及中小企业融资状况的分析报告。

  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傅健副处长和规划财务处舒科长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季冰主从多方面向相关科技企业介绍了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各项相关扶持政策,包括了《江苏省政府关于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通知》中涉及企业技术创新的10个方面,南京市促进技术转移条例,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项目,南京市科技计划以及它的申报、管理,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及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等相关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龙虎网-江苏商报 作者:陆春花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