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阴保税物流中心打造鲜明特色

时间: 2011-07-25 11:40:03 来源: 江阴日报  网友评论 0
  • 曾经,高昂的葡萄酒关税让富尔顿商贸有限公司难以进行葡萄酒大批量进口;今年以来,在江阴保税物流中心的协助下,富尔顿把从美国、法国采购的葡萄酒统一进口至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分批出货的方式,使企业缓税400多万元,有效降低了运营的资金压力。今年以来,江阴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发挥区位及功能优势,吸引央企、外企、名企入驻开展保税物流、分拨配送业务。

  曾经,高昂的葡萄酒关税让富尔顿商贸有限公司难以进行葡萄酒大批量进口;今年以来,在江阴保税物流中心的协助下,富尔顿把从美国、法国采购的葡萄酒统一进口至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分批出货的方式,使企业缓税400多万元,有效降低了运营的资金压力。记者昨日从江阴保税物流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江阴保税物流中心在全国25家保税物流中心中,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今年以来,江阴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发挥区位及功能优势,吸引央企、外企、名企入驻开展保税物流、分拨配送业务。前6个月,保税物流中心完成报关单量9861票,同比增长50.94%;监管货值8.01亿美元,同比增长61.17%;完成开票销售17.4亿元,同比增长147.14%;税金1.05亿元(含关税),同比增长97.59%。各项主要指标均大幅增长,在全国名列前茅,顺利实现“双过半”。

  围绕打造港口发展功能区,外向型经济服务区,转口贸易、国际贸易集聚区,现代物流示范区的目标,今年以来,江阴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吸引央企、外企、名企,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功能载体。全球最大的船用物料供应商——德鲁公司将亚太区分拨配送中心从新加坡改迁至江阴保税物流中心,使得配送货品的周期大大缩短;贝卡尔特集团生产所用的拉丝盘条将原先从日本发往全球各生产基地的模式,改为日本直接进口到江阴保税物流中心,再出口至荷兰、比利时等国,实现了原料采购精细化;中信泰富、信越光棒等企业依托保税物流中心从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进口生产设备,加快国内新项目投产;从加拿大、非洲等地进口的成品板材、名贵木材长期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保税销售,中心逐步成为华东地区知名木材进出口交易配送基地。此外,中国五矿、浙江物产、天津亚运、青岛加德等大批知名企业也已入驻中心开展业务。

  “打造以有色金属、贵金属为主题的金属材料现货期货交易交割基地;以进口葡萄酒为主体的高档消费品展示配送基地;以进口羊毛、进口棉花为主体的纺织原辅料采购配送基地;以名贵木材、进口板材为主体的件杂货物的交易配送基地。”保税物流中心主任顾文瑜表示,“接下来,将把江阴保税物流中心打造成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的,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服务流为一体的,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综合型保税物流中心。”(杨莎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江阴日报 作者:杨莎静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