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照海关助力保税物流中心发展

时间: 2011-07-25 11:36:23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作为日照市唯一的国家级保税监管场所日照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货值4982万美元,货运量6.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8.86%和15.04%,主要商品为机械设备、化肥、纺织品和水产品等,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人民网日照7月23日电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作为日照市唯一的国家级保税监管场所日照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货值4982万美元,货运量6.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8.86%和15.04%,主要商品为机械设备、化肥、纺织品和水产品等,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作为行使国家赋予的监管职责的现场查验单位,日照海关主动推行一系列“阳光服务”举措,积极支持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发展,为日照市蓝色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强化海关关员“主动揽活”意识,积极主动地向日照外向型企业做好保税物流中心业务推介和海关政策宣传;结合日照保税物流中心实际,主动推行通关单联网核查、分类通关改革和直通关业务试点等多项通关便利举措;协同港口、开发区、口岸查验单位和中心内各家企业实行保税物流中心月度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宣讲政策法规;与该关推行的“关企联络员”制度相结合,认真履行预约加值班、首问负责制等各项服务承诺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刘文远 赵志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志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